close

好久好久都没有更新部落格了,因为这三个月我真的过得太开心了,开心得连上网都懒惰,只想好好的珍惜我们这短短相处的时光。啊 不要想歪哦,是我和我在班上认识的朋友呢。他们全部都在四月一号上飞机去日本留学了,我当然有去送机啊,还哭的稀里哗啦。对于我来说,是这么多年来哭的最伤心的愚人节吧,如果真的是愚人节那多么好啊~ 我都已经moody了好几天了,直到现在,有时一想起我们全班一起相处的时光就会大哭一场,都快疯了。所以我现在决定要写下这篇部落格。

 

好,回想起去年2013年12月23日,那是我们第一天去上课,也是第一天认识朋友的日子。那天一早,因为我不会路,我妹妹就很好心的带我到pasar seni 电车站然后我们一起找这件学校的地点。结果!迷路了。。。。必须打电话给Cindy问路,只能说,这么靠近又容易找的学校我竟然会找到迷路,实在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然后当我一进到课室时,妈呀我以为我迟到了,一大班学生在班上听陆老师说话~!不是说9.30am才开始的吗?现在在9.10am啊啊啊~然后就很不好意思地敲门进去,原来陆老师是在说着他在日本的经验。吓死我了啦。然后呢就有去认识坐我两旁的同学。过后开始上课时,我们的日本老师直接用日语来教课,我直接是有听没有懂,完全只是跟着念。然后呢在午休吃饭的时候就是认识新朋友最佳的时间啦。第一轮就认识了リーさん、ヒメさん、コーさん、シンさん、テンさん、メイシンさん。然后呢,继续上课,下午3.30就结束一天的课了。

 

突然间我想起,当我在当兵的时候,看见一位朋友每一晚都在写日记,她说,要记录下来当兵时的点点滴滴,无论是开心的还是伤心的,那以后当完兵了,可以看回那本日记簿来回忆。那时,我觉得很有道理,不过因为懒惰而没有写。现在,我反而在后悔为什么不要写我这三个月以来读书时所发生的点点滴滴,真的好害怕我会忘记呢。:(

 

嗯回到正题,前几天呢我的上课生活就是这样,平平淡淡,就有认识到越来越多朋友,圣诞节当天我们还有免费KFC吃呢。然后呢我就请两天的假去旅行。旅行完了,一回到来完全就想死,我错过好多课了,天啊每一天必须上catchup 班,然后就和タマさん、マオさん、peggy , evon,ジャキさん 他们好起来。(不要误会他们哦,他们是因为有事情迟了几天来上课所以才会上catchup 班)过后呢,也渐渐得和其他同学熟起来了。有エスタさん、南さん、ジンさん、タイキさん、チャンチャン、刘备( XD )、ソンゲンさん、Jeremy,チウさん、リムさん、ジャクさん、パオさん、ライさん、タカさん、ユウさん、ヤップさん、ジャソンさん、シィアンさん、ジンイさん、フェイジンさん、カイヤンさん、ハンさん他们~~

 

每一天早上我都会在7-11买一瓶豆奶,一面喝一面走去学校,然后一踏进学校,我们就要和亲爱的阿久津先生说:“先生、おはいよございます。”

先生就会回答:“おはいよ、お元気ですか?”

”おかげさまで元気です。”

”今日、何曜日ですか?”

”土曜日です。”

”今何時ですか?”

”九時です。”

如果我们答错了先生还会说 :“ブッブーーー“ 然后等正确的答案。这时候呢,就要寻求四周的朋友的帮助了,不过!!!他们会给几种答案,你就只能靠伟大的第六感,就是猜!来选答案。先生满意了之后才会放我们进课室~

一大早就会看到有人在那里玩game,有人睡觉,有人聊天,有人赶功课,也有人吃早餐。我呢,就是属于吃人家的早餐的那个人! XD 每次就这里一口那里一口,凑合凑合我竟然就吃饱了。。??? (惊!)真的要很感谢他们愿意让我吃他们珍贵的早餐,有时竟然还买早餐给我!!!天啊好感激!!!

过后9.30am 开始上课了,起立行礼后先生就会开始点名。然后直接来一个听写,天啊我们整个就是狂把听写簿和笔给找出来,通常我们还在发了疯似的在找笔和簿子时先生就直接:”はい!一番~”

”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 (我们的呐喊声)

”ああああああじゃない、はい!一番。。。。。“ (先生)

好不容易听写完了,就差不多是10分钟休息的时间。这时候呢,还没吃完早餐的继续吃,上厕所的上厕所,发呆的发呆,玩game的玩game.每次呢,感觉上10分钟还没到先生就进课室准备上课了。因为必须在3个月内学很多东西,先生每一堂课都会塞好多好多生词阿形容词阿动词阿名词阿等等的给我们。结果一有10分钟的休息每个人都趴下了~ 而我。。。虽然日语很差,不过大多数人趴下时,我却忙着找食物,对,我就是饿了!!! XD

我们是12点吃午餐的,不过我们在11点左右就开始讨论午餐要吃什么,11.30就会听到肚子饿的声音了(没错又是我!哈哈哈)。一听到先生说:“皆さん、お腹がぺこぺこですか?”

我整个人快乐翻了!啊啊啊可以去吃东西了!结果完全就是用喊的回答:”はい!ぺこぺこです!”

先生一说:“じゃ、お昼ご飯お。。。。”

”食べましょう!!!” (我们一起回答)

然后冲出去课室~天啊午餐午餐~~ <3

一小时后午餐时间结束了~我们全部都带着鼓鼓的肚子回家啊不,是回班。这时候通常我们都因为太饱了而想睡觉~不过呢这时候也是我最爱的唱歌的时候!!!先生呢通常都会给我们不同的歌来唱~儿童歌,传统歌,流行歌等等,超好玩的!!!可是!每次只是唱一堂课。。。如果能在久一点多么好啊~ 然后每一次我和マオさん和タマさん和エスタさん和 evon 都会玩和音,不过其实我是乱和的~ 有时ジャソンさん还会在旁边beatbox 呢。说到这,我们班上有好多不可思议的人呢~不过我必须另外再写关于他们,要不然我今天应该是写不完了吧~ 哈哈哈

过后我们也会看着OHP和电视机来学日语,不过也是有听没有懂,之后才稍微明白~他们念什么,我们就跟着念什么,可是有时会念到舌头打结呢。。。如果那时先生要找人来示范,大多数都是在想:“千万不可以有eye contact 啊啊啊~” 也有些时候呢,他们会要故意去作弄朋友(特别是作弄刘备XD ),结果往往都是kena回自己~ XD

然后放学前呢,就是学习汉字的时候了,因为马来西亚是用汉字的,可是日语却是用繁体字的,然后有些字已经改过了,完全要很仔细的学和写~ 像樱是写桜之类的~我都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过后就要抄文法之类的,我又。。。懒惰。。。(惭愧,活该!!!)

整堂课呢,就是在老师给功课后结束。一天的课就是这样了。

先生:”はい、にちょっく”

”起立,れい、先生さようなら”

然后,回家~~~

第一篇--- 完

 

(啊到后期就有更多的东西啊,请期待我的下一篇文章吧 <3)

 

*我的心声:天啊我竟然写了一整天才写到这么一小部分,到底要多久才会写完啊啊啊啊啊~ T___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语 上课 先生 我们
    全站熱搜

    fangiec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